close

剛剛又吼了一個補習班打來的電話。一接通也是馬上說出小孩的名字,叫我XX媽媽,開始要介紹補習班給我的時候,我立刻打斷,問:「為什麼你們會有我的個資?」「喔,因為孩子在新生報到的時候有填寫資料……」「沒有,新生報到是我親自去報到的,她沒有機會填寫任何資料。所以你們為什麼會有我的個資?為什麼你們可以違法取得個資用來騷擾家長?」「喔沒有啦馬麻,我們的資料是辦活動的時候孩子填寫……」「沒有,我的孩子不會填寫任何資料。你們怎麼可以違法取得個資、騷擾家長?「沒有啦,馬麻,我們沒有要騷擾你……」(現在就在騷擾啊!)我重複上面那些為什麼違法取得個資的問題,到後來他只好說「好的,我們會篩除您的資料,我們只是想……」我才不等他想要介紹什麼,我說了「好,麻煩你刪除。」就掛電話了。

對方的態度從頭到尾都很好,但大概被我連珠炮的質疑給嚇一跳,說出來的理由完全是瞎掰,講了兩次因為新生報到填寫資料所以才有個資,問題是新生報到是我親自去的,怎麼可能有留資料給外面補習班?亂扯也要有個限度,破綻這麼明顯。

掛上電話後發現我很生氣很生氣!上班時打、下班時打、晚餐時打、休息時間打,面對這種個資外流的惱人問題除了加入手機黑名單外,完全沒有任何反制辦法耶!推銷補習班有需要這麼無孔不入嗎?而且很明顯的違法取得個資?肆無忌憚的亂槍打鳥,根本吃定了遇到的家長都很溫和,頂多掛電話而已,撈到一兩個願意上鉤的就賺到這樣。浪費雙方一堆時間、耗掉一堆社會成本,只為了成就你的利益?我比較老派,要賺錢請合法合理的賺,去校門口發傳單也可,透過同學口耳相傳靠口碑拉生意也可,總之不要覺得違法取得個資、對方就有義務被你電話隨時打擾還不生氣!

真是混蛋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過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